本田雅阁大改版 华丽与动感兼具

KV.1.jpg

 焕然一新的第10代本田雅阁。(车商提供)

 

焕然一新的第10代本田雅阁改动可谓大刀阔斧。相比上一代的粗犷造型,全新的本田雅阁外形多了一份优雅,内在则运动与华丽兼具。谁说华丽与动感矛盾?这车子就让两者完美并存。

 

第10代本田雅阁(Honda Accord)华丽现身,时尚大气!

焕然一新的第10代本田雅阁来了,改动尺度只能以四个字形容:大刀阔斧。相比上一代的粗犷造型,全新的本田雅阁外形多了一份优雅,内在则运动与华丽兼具。新车款显然是想留住成熟消费者,再揽住年轻白领族群市场,所以,在华丽中增添了一份动感,1.5公升承载的是涡轮增压直4气缸引擎,动力高达198hp。

 

1.1

华丽的车子内饰,凸显品味。(车商提供)

 

谁说华丽与动感自相矛盾?这车子就让两者完美并存。

终归一句:此车的优点就是动力输出有如大型车的引擎,中后段多了爆发力,因为最大扭力有260Nm@1600-5000rpm,没有怠速。

车子备有节能和运动两种驾驶模式,启动节能模式时,数码仪表盘上亮起绿灯,连自动驻车的灯都是绿色的。节能时,起步稳健,必须强调,它不是跑车性能的车子,熟男熟女开车,应该不会要求一起步就如飞,速度不是节能驾驶模式的所能满足的。如果要求速度,可以使用方向盘的左边换挡拨片减挡行驶,迅速提升车子的动力。

换成运动模式时,仪表盘立刻显示红灯,马上就感受到车子悬挂的扎实感,但没有牺牲驾驶舒适度,油门反应敏捷如兔,动力不在话下。

油耗方面,官方数据是1公升汽油可以走15.6公里,不过,如果一路上启动的是运动模式,1公升汽油的行驶里数平均略少两公里左右。所以,油耗取决于个人的驾驶习惯。

 

空间宽敞 隔音效果好

 

驾驶过雅阁的车主就知道,雅阁的吸引力就是空间。到了第10代,雅阁仍然秉持这个优点,而且有过之而无不及。车长4901mm(长了11mm)、车宽1862mm(增加了12mm)和高度1450mm(高了15mm),车体也增加了54.2%的高刚性钢材用量。开关车门时,感受到的是厚实的硬度,意外的是,车子还比以前轻了84公斤,动力传输顺畅。

试驾时令人惊喜的是车子的隔音效果很好,风噪、发动机和轮胎在行走时的静音表现都非常好。我刻意把电动车窗摇下来,听外面的声音,因为官方资料说,17英寸的Michelin轮胎多了降音功能,果然,轮胎非常静。坐在车厢内,会让人不自觉地放松心情。

不单是司机和前排乘客的座位空间充足,中控扶手也很宽大,手套厢的储物容量也不小。前排的两个杯架深又宽,中控下方还设有无线手机充电、一个USB插口,以及两个可以调节温度的冷气出风口。加分的是,后排的座位向后倾,让人一坐上去就有贴身的舒适感觉,加上两个冷气出风口和两个USB插口,恨不得驱车北上邻国南北大道。

 

2.1

 行李厢有570公升。(车商提供)

 

皮革椅子很软,相信坐在后座的乘客很容易在路上睡着,因为车子够安静、平稳,腿部空间又大,非常舒服。后座车窗设有遮阳网,乘客可以自己拉上,挡住车外的艳阳。再者,车门边缘和仪表板上细长的褐色木质纹理碳纤维相映成辉。8英寸的中控触屏支援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。

 

智能配置令人安心驾驶

 

第10代本田雅阁在外观设计上,也展现时尚动感气息,水箱护罩和LED大灯很有质感,搭配镀铬条的点缀,精致和细腻感让雅阁对年轻司机很具吸引力。侧面和尾部的设计同样走在时代的前沿,微微翘起的小尾翼,侧面腰线笔直,贯穿整个车身,很有立体感,电动的车侧镜也有一条细长的LED警示灯,提升了切换车道的安全性。夜晚天气凉爽,行驶时可以开启天窗。

 

3.1

 华丽的车子内饰,凸显品味。(车商提供)

 

新车吸人眼球的是前方车牌旁的“Honda Sensing”字眼,展现本田的智能配置,包括自适应巡航(ACC)具低速跟随模式,能跟着前面的车子放慢车速;碰撞解缓系统(CMBS),如果前方有障碍物或司机注意力不够,车子会发出声响,仪表盘亮起警示灯;车道偏离检测(LKAS),以防车子危险切换车道;车子稳定辅助系统(VSS),尤其是在车子快速转弯时有用;防汽车滑坡(HSA)和防锁刹车系统(ABS),以及360度全景摄像等。令人惊喜的是,车子的前后左右摄像机影像非常清晰,出示左转的讯号灯时,8英寸的中控触屏上就会出现左车道的状况,让人放心地左转或切入左车道。

 

4.1

 登车前,按此车匙上的按钮就可以先启动引擎和冷气。(车商提供)

 

5.1

 360度的全景摄像,助司机轻松倒车。(车商提供)

 

本田雅阁的智能,提高了车子安全性能的可靠性,怎不叫人钟情?

 

来自 / 联合早报。文 / 康秀金

原文: https://www.zaobao.com.sg/zlifestyle/car-gadget/story20191103-1002180